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疫情又反彈!香港今日新增505宗確診個案

分享到:
2022-06-02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疫情單日確診宗數反彈 香港6月1日新增50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自4月24日以來的新高,當中有34宗屬輸入個案。

  【同期】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

  我們昨晚有151宗核酸檢測陽性的個案,其中有31宗是醫管局確診個案,14宗是衛生防護中心檢測呈陽性的個案,和106宗私人化驗所核酸檢測呈陽性的個案。另外我們有354宗是快速檢測呈陽性的個案。所以今日確診的陽性個案數為505宗。在這些個案裡面,包括34宗為輸入性個案,其中20宗個案核酸檢測呈陽性,14宗個案快速檢測呈陽性。

  【字幕】蘭桂坊Zentral多4人確診,共31人染疫;荷李活道The Iron Fairies多兩名員工和15名顧客確診,群組增至49人。據悉兩間爆疫酒吧設有DJ在場搞氣氛,衞生署揭爆疫當晚,不少顧客在內除口罩歡呼及違規跳舞。

  【同期】衞生防護中心總監 徐樂堅 

  今日505宗個案,其中354宗快測,佔70%,相對以往較多,我們每一個個案的快測的抗原測試,我們都會做複核的,看一看他們做過核酸之後的結果是怎麼樣的,我們發現近日抗原測試再做核酸測試,抗原測試報告是陽性,核酸測試我們驗到是陰性的比例15%-38%,大概有三成,這個與早兩個月,大概核酸檢測的比例,我們叫做假陽性的那個比例7%要高,我們要提醒各位市民,我們在這個抗原測試平台的報告,一定是以今日驗到陽性,今日報告,24小時之內的,如果你不是今天報告,我們的核酸測試會看到你是陰性的,這會讓資訊有一點不正確,所以請大家留意,我們會複核的。

  【字幕】新增505宗確診個案 151宗核酸檢測陽性 354宗抗原檢測陽性 34宗輸入個案 新增1宗死亡個案。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