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接連酒吧暴疫 業界指防疫規例有灰色地帶

分享到:
2022-05-30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 香港中環有兩間酒吧先後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群組,有網上片段顯示,其中一間酒吧,曾邀請DJ表演,DJ與部分顧客沒有戴口罩。30日,業界接受訪問時表示,法例未清晰界定現場表演的行為,目前防疫規例存在灰色地帶;業界須就本次事件作檢討。

5月29日中環蘭桂坊的“Zentral”酒吧再多4人染疫。圖為該酒吧所在的德己立街加州大廈。(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現行防疫規例,酒吧不可安排現場表演,而食環署早前回覆查詢指,DJ打碟屬於現場表演。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表示,若以DJ表演界定為現場表演,目前全港約有一成酒吧有現場表演,而執法人員巡查時並未發現有違規情況。

  他認為,現行防疫規例有灰色地帶,舉例指,酒吧有跳舞活動就需要申請指定牌照,但部分酒吧沒有劃定指定跳舞區域,亦難以界定顧客是否在跳舞。

  梁立仁提出,一般酒吧的DJ打碟活動,與顧客相隔一段距離,只要遵從防疫要求並戴口罩,應視作音樂從業員,放寬相關活動的防疫要求。他希望,業界控制現場氣氛,提醒顧客要遵守防疫要求。

  同日,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制定防疫規例時,未有詳細界定DJ打碟是否屬於現場表演,有部分酒吧不理解法規要求,希望特區政府釐清。

  張素媚表示,蘭桂坊大部分商舖都認真執行防疫要求,但不排除有部分顧客消遣忘形時忘記戴口罩,已要求處所負責人提醒顧客離開座位時要戴口罩。(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