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文看清香港最新防疫放寬 宴會活動人數上限撤銷

分享到:
2022-12-22 10: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香港疫情近日進入平台期,特區政府經考慮公共衞生風險並平衡社會和經濟活動的需要後,今日(22日)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當局由今日起撤銷餐飲處所、酒吧/酒館及表列處所的處所容量限制,並會撤銷宴會活動的人數上限;撤銷適用於《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相關規例下顧客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即酒吧/酒館顧客、夜店/夜總會顧客、出席宴會的人士、郵輪“公海遊”的乘客及參與本地遊活動遊客無須再進行快測。

另外,容許在公眾娛樂場所及活動場所的戶外範圍、體育處所的戶外範圍及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飲食。  

 

至於,有關“疫苗通行證”、“口罩令”及12人“限聚令”的要求仍會維持。而涉及餐飲業務方面,餐飲處所每枱最多12人,酒吧/酒館每枱最多6人;餐飲處所及酒吧/酒館內舉行活動時,於台上拍照期間可獲豁免佩戴口罩;餐飲處所及酒吧/酒館內可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惟表演者必須在當天進入處所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盡量佩戴口罩,與顧客保持至少1.5米距離(或設有有效分隔),而表演者及觀眾或顧客不可在處所內有任何社交接觸;進行跳舞活動的人士在跳舞期間必須佩戴口罩。

至於表列處所方面,泳池、體育處所、健身中心、美容院及按摩院、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和郵輪(即“公海遊”)的管理人須遵守第599F章下的相關限制。當中,每組人數上限一般為12人。所有涉及表列處所運作的員工,須每3天在進入處所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夜店/夜總會每枱最多6人。

工作人員及顧客除在獲豁免的情況下,其餘時間均須全程佩戴口罩。在表列處所內舉行活動時,於台上拍照期間可獲豁免佩戴口罩;而使用者在體育處所及符合換氣量要求的健身中心進行運動時,亦可以不佩戴口罩。顧客/觀眾/使用者可在表演場所電影院的放映廳、公眾娛樂場所(包括主題公園及馬場)、活動場所及體育處所的室外範圍,以及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飲食。

而夜店/夜總會、電影院、博物館,以及會址和酒店/賓館的會議室/多用途室內可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惟表演者必須於當天進入處所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亦須盡量佩戴口罩,並與觀眾或顧客保持至少1.5米距離(或設有有效分隔),而表演者及觀眾或顧客不可在處所內有任何社交接觸。進行跳舞活動的人士在跳舞期間必須佩戴口罩。

另外,會址及酒店/賓館的管理人須繼續遵守第599F章下的相關限制,而處所內的餐飲處所、酒吧/酒館及表列處所須遵守所有適用的規定。

而在符合相關要求的情況下,可進行不超過100人的本地遊活動。有關要求包括相關員工已接種三劑疫苗,並在出團當天於本地遊活動開始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及所有遊客均符合“疫苗通行證”下當時適用的要求。

政府表示,會密切觀察疫情發展,在保障公眾健康的大前提下,考慮繼續放寬各項社交距離措施,讓市民生活有序復常。(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