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新冠疫情衝擊 台當局砸近350億台幣振興經濟

分享到:
2022-05-26 18:0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對經濟衝擊嚴重,當局行政機構發展委員會26日提出“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該振興措施共耗費345億新台幣用於補助產業及勞工。

  台行政機構發展委員會當天在會議中報告,指出2022振興措施總經費為345.6億元(新台幣,下同),其中包含特別預算127.5億、公務預算50.3億,以及就業安定基金約167.8億元。

  支出近一半經費的特別預算為台當局因應新冠疫情設立的“嚴重傳染病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該預算原本將於今年6月30日停止施行,但行政機構於4月中提出延期申請,目前正在台立法機構審議中。

  此輪345億預算中,有332億用於扶助產業與補償勞工,當局將對餐飲業、服務業、運輸業、觀光業、無薪假勞工等提供振興補助,估計補助款覆蓋人數達89.9萬人。

  此外,當局也針對關鍵原物料稅負進行減免,包括農牧產品、營建原料、燃氣燃油等都進行不同程度的稅額減免。

  儘管當局發放振興款項,但許多民眾並不買賬,有民眾認為,羊毛出在羊身上,用於補助產業的公帑來自民眾納稅錢,做好防疫才能從根源上減輕民眾負擔。(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