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印尼通報3名兒童死於不明原因急性肝炎

分享到:
2022-05-03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日電 彭博社報道,印度尼西亞衛生部5月2日發佈消息稱,印尼上個月有三名兒童死於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報道稱,這意味著原因不明急性肝炎的全球死亡人數增加到至少4人。

印尼衛生部稱,上述3名兒童都在雅加達住院接受治療,他們的症狀包括惡心、嘔吐、嚴重腹瀉、發燒、黃疸、驚厥和失去知覺等。報道稱,該部門正在進行全面的檢測以確定病因,並已發佈通知加強印尼全國範圍內對這種疾病的監測。當局也敦促家長,若孩子出現這些癥狀,立即帶他們到醫院求醫。

另外,新加坡衛生部在4月30日通報一起原因不明的男嬰急性肝炎病例,一名僅10個月大男嬰在4月25日入院治療,目前男嬰的情況良好。當局正在做進一步的調查,以確認這起病例是否與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的原因不明急性肝炎病例相似。

據報道,全球已至少有18個國家通報超過200起原因不明的兒童急性肝炎病例,至少已有1例死亡病例。大部份病例來自英國。

患者年齡在1個月到16歲之間,17名患者需要接受肝移植。彭博社稱,雖然兒童肝炎的病因尚未被確定,但調查人員認為,這種不明病因兒童肝炎可能與腺病毒有關。(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