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疑似出現首例不明原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

分享到:
2022-04-26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近期,英國等地相繼發生不明原因的兒童急性肝炎,日本厚生勞動省25日發表消息稱,日本國內也出現了首例可能是這種兒童急性肝炎的病例。

世衛組織23日說,截至4月21日,已有12個國家報告不明病因的兒童急性肝炎,至少發生一例死亡。世衛組織未提供死亡病例發生的國家等相關細節。

資料圖

世衛組織發佈公報說,已接到至少169例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報告,其中114例在英國。美國、西班牙、以色列、丹麥、愛爾蘭、荷蘭、意大利、挪威、法國、羅馬尼亞和比利時也報告出現病例。

患者年齡在1個月到16歲之間。17名患者需要接受肝移植。

已報告病例的症狀包括腹痛、腹瀉、嘔吐,大部分病例沒有發熱症狀。所有報告病例均未檢測出甲、乙、丙、丁、戊這五種常見肝炎病毒。

世衛組織說,在至少74個病例中檢出一種腺病毒,其中18例確認感染41型腺病毒;20個病例中檢出新冠病毒;在19個病例中同時檢測到腺病毒和新冠病毒。

由於絕大部分患者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所以眼下可以認為他們的肝炎不是接種新冠疫苗的副作用。

世衛組織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情況,並與英國衛生部門及其他成員及合作夥伴展開合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