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將中國、俄羅斯、印度等國家列入2022年度知識產權黑名單

分享到:
2022-04-28 20: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美國貿易代表處4月27日公佈2022年度知識產權黑名單,將中國、俄羅斯、印度等七個國家列入“重點監察名單”,聲稱這些國家在保障知識產權政策不足,令美國企業面臨版權及商標遭偽冒的風險。

美國貿易代表處官網截圖

美國貿易代表處的年度報告提到,中國、俄羅斯、印度、印尼、阿根廷、智利及委內瑞拉連續兩年被列入“重點監察名單”,并指出中國繼續成為全球最大的偽冒及盜版商品來源國。報告指俄羅斯在有效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及違法企業上,持續缺乏足够人手、專業及政治意願。而同樣在去年的重點監察名單上榜上有名的烏克蘭則獲暫停審視。

另一原本在黑名單上的沙特阿拉伯在今年被除名,報告指出沙特成功打擊盜版問題,并成立知識產權特別執法部門及采取多項措施應對問題。

除了“重點監察名單”的七個國家,泰國、越南、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合共二十個國家也被列入監察名單,意味美國認為這些國家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保障知識產權。

《特別301報告》是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就世界各國的知識產權保護發表的年度報告,並對全球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狀況進行年度回顧。美方將其單方認定沒有充分或有效保護和執行知識產權,或拒絕美國創新業界進入市場的國家列入“觀察名單”。

中方早前表示,高度重視保護知識產權,近年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敦促美方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