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芬蘭瑞典或於5月同時申請加入北約

分享到:
2022-04-26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當地時間4月25日,瑞典政府消息人士證實,瑞典政府希望芬蘭和瑞典同時提交加入北約的申請,該申請最早可能在5月中旬提交。屆時,芬蘭總統也將訪問瑞典。

瑞典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兩國之間已達成協議。

北約  新華社圖片

俄媒《今日俄羅斯》(RT)25日引述瑞典《晚報》報道,美國和英國已經向瑞典承諾,如果瑞典提出申請加入北約,將在瑞典正式加入前,便會為其提供軍事保護。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雖然北約成員國被禁止向非成員國做出任何正式的保護承諾,但他們仍可採取非正式的措施,例如在瑞典駐軍、舉行軍事演習,以及提供“政治支持”。

RT稱,儘管瑞典自19世紀以來一直保持中立,但據報該國準備放棄其不結盟政策,在今年加入美國領導的北約軍事集團。

芬蘭總理馬林曾表示,因俄烏衝突爆發,該國周圍安全環境發生變化,因此可考慮申請加入北約。瑞典首相安德松也曾指,瑞典不排除加入北約的可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