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芬蘭和瑞典據報將於今年夏天前申請加入北約

分享到:
2022-04-11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一名美國高級官員稱,在上周由芬蘭和瑞典參加的北約外長會談中,兩個北歐國家加入北約是一項多次談論的主題。芬蘭的申請預計將於今年6月提交,瑞典預計將隨後提交申請。

此前據芬蘭《晚報》(iltalehti)報道,芬蘭政府將於4月14日發佈外交和安全政策補充報告,以此做申請加入北約的準備。該報援引消息人士預計,芬蘭政府將決定在5月前兩周申請加入北約。報道稱,芬蘭目前已成立一個由政黨領導人組成的工作組,這向國家領導層發出信號,即絕大多數議會黨派和議員支持加入北約的申請。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4月4日曾表示,北約已經與芬蘭和瑞典的領導人開展了良好的對話,如果芬蘭和瑞典有意加入北約,只要他們提交申請,就將得到所有30個北約成員國的批准,從而“相對較快”地加入北約。

此外,斯托爾滕貝格近日在接受媒體采訪時透露,北約軍事指揮官正在制定在北約東部的邊境地區永久駐軍的計劃。

斯托爾滕貝格在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采訪時稱,北約“正處於一個非常根本性的變革之中”,“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個新的現實,一個歐洲安全的新常態。因此,我們現在要求北約的軍事指揮官為我們所謂的重置提供選擇,這是北約的長期適應”。

他還稱,若實現永久駐軍,北約東翼將成為全面的威懾力量。報道指出,北約領導人預計在6月舉行的峰會上就此事作出決定。

據《聯合早報》報道,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早前也表示,可以預見北約在波蘭、羅馬尼亞、波羅的海三國等成員國設立永久基地,通過輪換部隊的方式建立永久軍事駐扎。

美國防長奧斯汀則指出,美國和北約對於是否要建立永久基地或額外輪換部隊,或是兩者并行尚無決定。(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