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土耳其已阻止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

分享到:
2022-05-19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8日消息,《金融時報》的消息人士稱,土耳其已阻止審核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

埃爾多安18日重申不會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圖自外媒

報紙稱:“北約的大使們周三舉行了會面,討論接受芬蘭和瑞典提交加入北約申請的問題,但是土耳其的阻撓阻止了任何投票。”

報道稱,這將讓人懷疑北約是否有能力在一到兩周內協商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國家的第一階段申請。

北約所有30個國家都應該批准,但是隻有在北約發布接受議定書并正式邀請這些國家加入北約時,這個過程才可能開始。

芬蘭和瑞典駐北約大使18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的儀式上向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遞交了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

斯托爾滕貝格接受申請後說,在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的背景下,此舉是“歷史性的一步”。他表示,北約將盡快評估申請,并考慮兩國通往北約之路的下一步行動。北約必須考慮所有盟國的安全利益,決心解決所有問題并迅速就兩國的申請得出結論。

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近來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多次強調,芬蘭和瑞典在尋求加入北約時必須停止對庫爾德工人黨等的支持,并解除對土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土總統埃爾多安16日表示,土耳其不會同意兩國加入北約。(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