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中國堅定推進奧密克戎阻擊戰,將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分享到:
2022-04-25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4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就中國當前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勢等內容提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關於中國的抗疫的政策和舉措。中方有關的“動態清零”政策和防疫規定,基於科學和專家意見,符合中國實際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原則,有力保障了在中國居住生活的中外公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全球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的貢獻。有關的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新冠肺炎的死亡率為十萬分之0.4,僅為美國的1/606,是全球因疫情死亡人數比例最低的國家之一。中方有關防疫措施以最小代價實現了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了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客觀事實。中方的有關防疫努力和成效不僅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評價,更得到中國人民的高度認可和擁護。

汪文斌指出,任何防控措施都會有一些代價。中國部分城市採取的防控措施對生產生活產生了一些影響,這在任何國家都可能發生。但是我希望你注意到不同之處在於絕大多數中國民眾對中國政府的抗疫政策和措施都是表示理解和支持的,中國人民對戰勝疫情是充滿了信心的。面對德爾塔毒株,中國沒有躺平,堅決開展了德爾塔阻擊戰,為保護中國人民的身體健康,維護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也為全球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的貢獻。面對奧密克戎毒株,中國依然不會躺平,而是堅定推進奧密克戎阻擊戰,我們必將贏得勝利,也將為世界作出更大的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