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美國擬指責俄在烏使用化學生物與核武器

分享到:
2022-04-24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國防部發佈公告稱,美國正在準備針對俄羅斯的新的挑釁活動,目標是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化學、生物與核武器。據分析最可能的挑釁方案涉及哈爾科夫和基輔的化學與生物設施,不排除位於扎波羅熱州的核電站。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俄國防部公告中還提及,一架無人機21日向俄羅斯陣地投放了一個裝有安瓿瓶的容器,該容器正常情況下應被引爆,俄方目前正在分析內容物的成分。

俄國防部表示,西方很可能還會指責俄羅斯在頓巴斯地區的斯拉維揚斯克和克拉瑪托爾斯克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俄國防部認為,美國指責俄羅斯使用化學、生物或戰術核武器的挑釁計劃已經制定。美西方國家挑釁行動目的是指責俄羅斯使用違禁武器,然後用類似在叙利亞用過的手段,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和政治孤立,甚至使俄羅斯被包括聯合國安理會在內的國際組織開除。

俄國防部強調,迄今為止,美國是世界歷史上唯一一個使用過全部三種(化學、生物與核武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國家。美國也曾不止一次挑釁指責其他國家使用了化學和生物武器,這些挑釁活動背後至今沒有任何人為此負責。

《紐約時報》23日報道,美國白宮秘密召集了一個國家安全小組,以擬定在俄羅斯使用化學、生物或核武器的情況下,美國及其盟友的應對計劃。

俄衛星網23日消息稱,針對美方指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的說法,俄羅斯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稱,美國中情局局長關於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核武器的說法荒謬。他強調,以目前國際核試驗監測系統的技術裝備水平,不可能隱瞞此類武器的使用。

基里洛夫補充稱,“如果中央情報局局長不明白這一點,那麼,他要麼不專業,要麼就是被誤導了。”(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