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北看守所暴發群聚疫情,至少5名犯人確診

分享到:
2022-04-22 11:0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島內疫情持續蔓延,各地出現確診者。因北地檢署確診法警18日曾隨車進入北看守所提審犯人,看守所緊急對20多名管理員、犯人進行病毒檢測,21日傳出至少有5名犯人核酸結果呈陽性。北看守所自今天(22日)起,暫停所有犯人的移監業務,並通知轄區各地檢署與法院,建議暫停押送犯人,同時擴大病毒檢測範圍。

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法務部矯正署”(簡稱:“矯正署”)稱,北看守所執行“因應矯正機關發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預防及緊急處理計劃”,近日對5名新收容的犯人進行入所快篩(快速病毒檢測),檢驗結果為陰性後在隔離區隔離14日,尚未進入舍房。

資料圖:北看守所 來源:灣“中時新聞網”

然而,該5人在隔離期間有1人身體不適,所方於隔離處再次對其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隨即按照防疫指引戒護送至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也呈陽性,目前收治於專責醫院負壓病房。

“矯正署”還稱,北看守所隨後對另外4人進行快篩及核酸檢測,檢測結果也都呈陽性反應,同樣按規定送到專責醫院收治,後續這5名犯人的詳細染疫狀況,將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對外說明。

灣“中時新聞網”19日報道,北地檢署李姓法警18日確診,他這個月負責跟隨囚車提審或還押在押被告,18日上午還到北看守所提審人犯,他15日晚上出現類似感冒癥狀,17日到醫院檢,核酸結果為陽性。此外,由於該李姓法警此前參與聚餐,除他以外,當天用餐者也有人出現身體不適,前往醫院進行核酸檢測,而檢結果顯示,新增6人呈陽性,當天聚餐法警全部確診。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