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望美方以實際行動落實支持東盟中心地位的承諾

分享到:
2022-04-18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4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總統拜登將於5月12日至13日在華盛頓接待東盟國家領導人,白宮在宣佈這次特別峰會的聲明中說,美國政府共同致力於推進一個自由、開放、安全、聯通和有韌性的“印太地區”。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當前亞太地區總體保持和平、穩定和發展的局面,值得各方倍加珍惜。亞太是合作發展的熱土,不是大國博弈的棋盤,東盟國家是促進地區發展繁榮的旗手,不是地緣爭奪的棋子。

汪文斌強調,我們希望美方順應亞太國家和平、合作、共贏的共同呼聲,在參與東亞區域合作時,尊重亞洲國家的政治制度、發展道路和文化價值,遵守開放包容、協商一致的東盟方式,以實際行動落實支持東盟中心地位的承諾,摒棄冷戰思維和印太對抗小圈子,多做有利於本地區和平、發展和繁榮的事,而不是相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