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只剩莫德納? 6至11歲先打半劑 家長怒譙台衛福部門

分享到:
2022-04-18 14:39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島內疫情嚴峻,逾百萬人的6至11歲兒童“無劑可施”,至今沒疫苗可打。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該族群開放接種半劑莫德納,最快周三開會決定施打日期。不料家長聞訊灌爆衛福部門賬號,“莫德納是大魔王”、“為什麽要孩子當白老鼠”,盼能有BNT等其他選擇。

圖為莫德納疫苗 來源:央視新聞

因應本地疫情變化,台食藥部門召開6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EUA審查會議,專家建議“打半劑莫德納”,除了劑量為成人半,兩劑施打間隔28天。食藥部門主管吳秀梅在疫情記者會上宣這項消息,至於開打日期,仍有待討論。

消息出引發家長群起反彈,許多第3劑打莫德納的家長對於疫苗副作用印象深刻,直呼莫德納根本是大魔王等級,“成年人都受不了了,小孩子怎麽撐得住”、“為什麽不給打BNT”。

EUA會議召集人鐘飲文指出,根據資料分析,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半劑疫苗後,副作用以注射部位疼痛、發燒、咳嗽、喉嚨痛為主;家長擔心的心肌炎、心包膜炎等嚴重不良反應,風險沒有比較高。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