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提前終止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身份

分享到:
2022-04-08 1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當地時間7日發表聲明指,俄決定自當天起提前終止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身份。

聯合國大會 圖:新華社

聲明說,聯合國大會當天通過決議暫停俄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這是一個“非法且出於政治動機”的舉動。人權理事會實際上已被一些國家壟斷,它們自稱是人權領域的標準,卻直接參與或縱容嚴重和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行為。俄羅斯提前終止人權理事會成員身份的決定并不背離俄在人權領域的國際義務。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俄方對聯大暫停俄在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一事表示遺憾,將繼續通過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捍衛自身利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共設47個席位,聯大每年通過不記名投票改選其約三分之一成員,任期3年,可連任一次。俄羅斯2020年10月13日當選人權理事會新一屆成員,任期從2021年1月1日開始,至2023年12月31日結束。

聯合國大會7日召開烏克蘭問題緊急特別會議,投票通過一項關於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的決議。美國等國提出的這項決議草案對“烏克蘭持續的人權和人道主義危機”等表示嚴重關切,要求暫停俄羅斯在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當天的表決結果為93票贊成、24票反對、58票棄權。中國投了反對票。#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