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孔繁毅:若現新變種將引爆第六波疫情

分享到:
2022-04-06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緩和趨勢,專家警告不能忽視新一波疫情隨時來襲。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5日表示,一旦出現Omicron及Delta以外的新變種病毒傳播,第六波就會來臨,新一波疫情預料傳播力會更強勁,但相信病毒的威力及殺傷力會減弱。他建議市民接種第四針疫苗,以預防重症及死亡。

香港中通社圖片

孔繁毅表示,若未來流行的病毒仍屬Omicron變種病毒或Delta,未必會出現第六波。因為大多數港人已完全接種疫苗,或因已感染而對Omicron BA.2產生了天然免疫力。但若出現另一進化枝的新變種病毒,第六波就會出現,預計新變種病毒比Omicron BA.2更具傳染性,但毒性及殺傷力較低,即預期重症患者會較少。

孔繁毅認為,市民將需要接種第四針,或將來接種與Omicron匹配的二代疫苗,以預防重症及死亡。他又指,若第六波染疫者人數量眾多,建議輕症或無徵狀人士居家檢疫,特區政府則要為慢性病等高危群組及長者預留足夠病床。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