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企衛星圖像拍得馬里烏波爾遍地廢墟

分享到:
2022-03-30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據美國空間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的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在馬里烏波爾市展開炮戰,整個城市街區慘不忍睹 ,這是以前在被圍困的烏克蘭城市中從未見過的破壞程度。

馬里烏波爾 圖:Maxar

由於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輸出通信設施不存在,這些圖像是過去幾天中最新的衛星圖像。這些圖像證實了美國宇航局的感官衛星數據:馬及其周圍發生了數十次爆炸。

被炸的戲劇劇院以東的地區 ,西方媒體認為約有300人在襲擊中喪生,這裡已成為廢墟。在一張衛星圖像中,屋頂要麼缺失,要麼幾乎每棟建築物都受到嚴重損壞。

在馬東部,兩個獨立的公寓大樓周圍的每棟房子都被摧毀了。另一個居民區也遭受了類似的破壞。兩個獨立的公寓大樓周圍的每棟房屋都被摧毀了。

馬東南部靠近Azovstal鋼鐵廠的另一個龐大的公寓大樓亦已被摧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證實,俄羅斯軍隊和車臣戰士一直在該公寓大樓附近活動。

在馬西部的地鐵超市外,可以看到數百人聚集在一起排隊,等待進入大樓。它的屋頂上有軍事打擊的窟窿。馬里烏波爾市長估計,截至28日,該市仍有多達16萬人。(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