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3月29日)

分享到:
2022-03-29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29日起,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內地及澳門人士,在辦理有關航班的登機手續時須持有額外的快速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2、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29日表示,從確診呈報個案、污水及社區採樣陽性比例分析,相信確診人數正慢慢下降。首階段社交距離措施能否如期放寬,要視乎疫情有無反彈;他擔心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將至,市民會增加聚集,呼籲市民清明節分開不同時段掃墓。

3、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計7207人不治。食環署署長楊碧筠29日表示,目前提供的火化時段能應付需求,實際可處理數量多於預約名額,約為270至290節不等,服務時間達到操作上限。

4、伊利沙伯醫院轉為接收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後,內科感染及傳染病科主管胡德超29日說,深切治療部床位增加,新一批接收的新冠病人需要的氧氣濃度較低,嚴重個案數字較之前少,認為醫院資源和病人情況都有改善。

5、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鄧錦成29日認為,伊利沙伯醫院轉為定點之後,有助感染控制,亦可集中醫生,更快了解病人情況,醫生之間的協作亦可做得更好。隨著採用分流分層及集中治療策略;鄧錦成說,院內新冠病人的死亡數字,出現稍為下降趨勢。

6、29日起,社會福利署各區的暫託中心會實施新安排,接收更多確診但症狀輕微的安老院院友,以便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可以服務較有需要的患者,老人院如發現院友確診,可以直接聯絡社署和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7、香港28日新增7685宗新冠確診,5宗為輸入個案。第五波疫情期間累計112萬人感染。

8、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28日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整體向好,但社區仍有相當多感染者,回落速度將放緩;預計需要2至3周,每日新增個案才會回落至三位數。

9、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眼科及視覺科學學系的研究團隊28日公佈一項研究結果發現,每五名新冠康復者中就有一人出現最少一種與乾眼症相關的症狀,例如視力模糊、眼睛搔癢等,患者新冠病情愈嚴重,出現乾眼症的風險愈高。

10、特區政府將於下月2日起向全港近300萬個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預計七日內完成。(香港新聞網29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