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宣稱普京不應繼續掌權 白宮連忙澄清

分享到:
2022-03-27 15: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6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演說時,突然宣稱不能讓俄羅斯總統普京繼續掌權。但白宮官員隨即發表聲明澄清,拜登的言論并非是尋求俄羅斯政權更迭。克里姆林宮同日也作出回應,稱“這不是由拜登決定的”。


拜登。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拜登在華沙結束自己歐洲之行時,就烏克蘭危機發表了長篇演講。演講結束之際,拜登突然表示,普京不應再繼續掌權。當時,拜登在談到普京時說,“看在上帝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

這一言論立刻引發外界關注。很快,白宮官員對媒體記者回應稱,“總統的觀點是,不能允許普京對他的鄰國或該地區行使權力。他不是在討論普京在俄羅斯的權力或政權更迭”。白宮方面還表示,這句話原本并不在事先準備好的講話稿中。

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不是由拜登決定誰在俄羅斯掌權,俄羅斯總統由俄人民選舉產生。

此前,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接受俄媒採訪時曾表示,俄特別軍事行動既定目標包括實現烏克蘭去軍事化、去納粹化、成為中立國家、不奉行反俄政策。俄開展特別軍事行動首先是因為其設定的目標未能通過外交方式實現。他表示,社會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俄羅斯民眾支持在烏開展特別軍事行動。西方國家企圖通過制裁影響俄民眾,煽動他們反對政府,結果適得其反。(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