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普京不能掌權”是表達憤怒不會道歉

分享到:
2022-03-29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當地時間3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就其2023財年財政預算提案召開新聞發佈會。在回答記者問題時,拜登稱,他之前公開發表的普京“不能繼續掌權”的言論是出於“表達憤怒”,並非計劃改變政策,呼籲政權更迭,將普京趕下台。


拜登。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拜登表示:“我只是在表達我的憤怒,他不應該繼續掌權,壞人不應該繼續做壞事。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需要用任何政策,做任何事,以任何方式推翻普京(政權)。”

拜登稱不會就此言論道歉,也不認為這會讓局勢進一步升級;還表示北約其他領導人可能對他的表態有意見,但這不會削弱北約。

同樣在這個記者會上,拜登還表示,“我最不希望做的事情就是捲入與俄羅斯的地面戰爭或核戰爭”。

當地時間26日,拜登在訪問波蘭的最後一天就烏克蘭危機發表演講,結尾他突然表示,普京“不能再繼續掌權”。此番言論引發巨大爭議。

27日,拜登又否認了外界對他那句話的自然解讀。據路透社報道,當被問及是否呼籲改變俄羅斯的政權時,拜登只說了一個字:“不”。

同日,美國政界以及盟友德國接連為拜登澄清稱,無意改變俄羅斯政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在耶路撒冷出席新聞發佈會時則稱,拜登的觀點是,普京“無權發動戰爭”。布林肯稱,任何關於俄羅斯未來領導權的決定都將“取決於俄羅斯人民”。

27日,德國總理朔爾茨接受採訪時也稱:“這不是北約的目標,也不是美國總統的目標。”

與歐美相比,俄方的回應則比較平淡。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路透社稱:“這不是由拜登決定的。俄羅斯總統是由俄羅斯人選舉產生的。”(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