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普京不能掌權”是表達憤怒 不會道歉 

分享到:
2022-03-29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當地時間3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就其2023財年財政預算提案召開新聞發佈會。在回答記者問題時,拜登稱,他之前公開發表的普京“不能繼續掌權”的言論是出於“表達憤怒”,并非計劃改變政策,呼籲政權更迭,將普京趕下台。

拜登發表演講 視頻截圖

拜登表示:“我只是在表達我的憤怒,他不應該繼續掌權,壞人不應該繼續做壞事。但這并不意味著我們需要用任何政策,做任何事,以任何方式推翻普京(政權)。”

拜登稱不會就此言論道歉,也不認為這會讓局勢進一步昇級;還表示北約其他領導人可能對他的表態有意見,但這不會削弱北約。

同樣在這個記者會上,拜登還表示,“我最不希望做的事情就是捲入與俄羅斯的地面戰爭或核戰爭”。

當地時間26日,拜登在訪問波蘭的最後一天就烏克蘭危機發表演講,結尾他突然表示,普京“不能再繼續掌權”。此番言論引發巨大爭議。

27日,拜登又否認了外界對他那句話的自然解讀。據路透社報道,當被問及是否呼籲改變俄羅斯的政權時,拜登只說了一個字:“不”。

同日,美國政界以及盟友德國接連為拜登澄清稱,無意改變俄羅斯政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在耶路撒冷出席新聞發佈會時則稱,拜登的觀點是,普京“無權發動戰爭”。布林肯稱,任何關於俄羅斯未來領導權的決定都將“取決於俄羅斯人民”。

27日,德國總理朔爾茨接受采訪時也稱:“這不是北約的目標,也不是美國總統的目標。”

與歐美相比,俄方的回應則比較平淡。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路透社稱:“這不是由拜登決定的。俄羅斯總統是由俄羅斯人選舉產生的。”(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