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外商吸引力全球排第三 國安法實施未令外資撤離

分享到:
2022-03-25 11: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今日(25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上引述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於前年(2020年)的數據,數據顯示香港為全球第三大吸引外商直接投資的地方,僅次於美國及中國。傅仲森指出,多項數據顯示實施國安法以來,未有令外資撤離香港。

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資料圖片)

傅仲森表示,去年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增至逾9,000間,創下新高,包括本地、國際及內地的公司,在港成立的初創數目亦創新高。該署去年協助333間企業在港成立或擴張,而報道離港公司僅約5至6間。

傅仲森認為,多項數據均反映國安法未有令外資離港,反而是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及全球經營環境。他強調,外國對國安法的認知,或會因一些傳媒報道而有頗多誤會,該署正努力打破有關迷思,或糾正誇張失實的報道。

傅仲森又指,部分行業與國安法較為相關,例如金融服務業及某些專業服務,該署會提醒這些企業做好“認識你的客戶”及盡職審查,以免誤墮法網,而企業在港亦要好好把關,確保遵守國安法。他舉例說,金融服務業本身已需要遵守很多複雜條例,國際級銀行要遵守美國的金融條例、反洗黑錢、一般資料保護條例、海外帳戶稅收合規法案等,就如企業平日擴展業務到其他地方時,都要注意一些影響本地與域外的在地法律一樣。

投資推廣署早前公布,該署去年完成333個投資項目,按年增長5%,來自全球42個經濟體,成功在香港創造超過3,000個職位。而香港外來投資者數目去年創新高,達9,049個,其中更有1,500個外來投資者將區域總部設於香港。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