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資并未撤 去年駐港公司增至逾9000間創新高 

分享到:
2022-03-25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在25日的電視節目中表示,多項數據以及投資推廣署與企業的交流都顯示,香港國安法實施未令外資撤離香港。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并未動搖  圖源:香港交易所

  傅仲森指出,去年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增至逾9000間創新高,在港成立的初創數目亦創新高。投資推廣署去年協助333間企業在港成立或擴張,而報道離開香港的公司只有約5、6間。

  傅仲森引述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前年數據顯示,香港是全球第三大吸引外商直接投資(FDI)的地方,指出多項數據都反映香港國安法未令外資離港,反而是疫情對香港及全球經營環境產生影響。

  傅仲森說,對於來港的企業,香港國安法並非首要關注的問題,企業來港發展更加關心市場規模、人才數量,以及能否找到客戶等實際的盈利問題。

  傅仲森認為,外國對香港國安法的認知或因一些傳媒報道而有誤會,投資推廣署正努力打破迷思,糾正誇張失實的報道。(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