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呂秀蓮:台灣應超越政黨思考如何避戰

分享到:
2022-03-21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0日邀台當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演講,呂秀蓮以俄烏衝突為例,表示台灣應超越政黨一起合作,思考如何避免戰爭。

呂秀蓮  視頻截圖

呂秀蓮當天應國民黨青年部邀請,在台北科技大學進行演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作引言,並致贈感謝狀。

對於中美元首日前視頻通話討論俄烏局勢與台灣問題,呂秀蓮指出,國際政治版圖正在調整,特別在俄烏衝突中,美國期待中國扮演角色。當美國需要中國支持,是否就是美國對台灣問題“鬆綁”的時候,這值得朝野各界審慎觀察。

她也以俄烏衝突為例提到,戰火無情、炮彈不會選擇藍綠。台灣應超越藍綠一起合作,共同思考如何避免戰爭。她今次參加國民黨舉辦的活動,如果這樣能讓藍綠政治人物有一點省思,她認為也不錯。“烏克蘭發生戰爭,還可以扶老攜幼離開,但台灣如果發生戰爭,大家要到哪裡去?”(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