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呂秀蓮示警:台灣單靠美國安全嗎?

分享到:
2021-12-03 16:32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昨天(2日)在臉書直播時提醒,今年8月美軍倉皇從阿富汗撤兵,引起的兵荒馬亂、流離失所,很多人開始思考,如果全世界都在倚靠單的國家——美國,是正確、安全的嗎?

呂秀蓮

呂秀蓮說,1979年元旦中美建交,當時美“斷交”在灣社會造成多大傷害,國際發展更是致命打擊,當時在高雄辦場晚會造成非常大規模的衝突,叫“美麗島事件”。“過去的往事要提醒大家,灣今天所有的切,得來真不容易”。

她說,“美麗島事件”發生20年後,陳水扁宣邀她搭檔參選2000年,這是灣歷史上的大事,也是政黨輪替的開始。

呂秀蓮提醒說,阿富汗當年是在美“斷交”後周,蘇聯大舉進軍阿富汗,阿富汗的悲歌至今還未解除。“我們同情阿富汗,也不要忘掉中美兩強爭霸,目前灣地區已成為兩強博弈的棋子,隨時都可能淪為戰場,這是灣要嚴肅面對”。她呼籲,如何預防戰爭、運用兩性智慧,起解除兩岸恩怨,確保兩岸及世界和平。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