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回應俄對美制裁:拜登名字寫錯了

分享到:
2022-03-16 2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當地時間3月15日,美國白宮回應俄羅斯制裁拜登一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回應稱,俄方在聲明中漏寫了拜登全名中的“小”字,制裁的可能是拜登已故的父親。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在新聞簡報會上(視頻截圖)

當天,俄羅斯外交部宣佈對美國總統拜登、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等13名美方政要及個人實施制裁。

在當天的新聞簡報會上,白宮回應了俄羅斯制裁拜登一事。

“我首先要指出,拜登總統是‘小’(約瑟夫·羅賓內特·拜登),所以他們可能已經制裁了他的父親。願他安息。”普薩基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

拜登的全名為小約瑟夫·羅賓內特·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 Jr.),俄羅斯外交部發佈的制裁名單中省略了“Jr.”後綴(Junior,意為“小”)字後綴,因此白宮開玩笑稱,制裁可能針對的是拜登已故的父親——約瑟夫·羅賓內特·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

俄外交部發佈的聲明截圖

除這13名美國政要外,俄外交部15日還宣佈,作為對加拿大制裁的回應,俄羅斯已將313名加拿大公民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外交部長朱莉、國防部長阿南德以及300多名加拿大議員。(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