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公佈大停電檢討報告 國民黨批甩鍋基層

分享到:
2022-03-09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經濟主管部門公佈3·03大停電事故檢討報告,指向人為疏失及系統韌性問題。中國國民黨9日批評,檢討報告將責任推給基層,民進黨當局不願承擔該有的責任。

3月3日,台灣各地出現大停電現象,起因是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導致電廠跳脫,連帶衝擊全台電力系統,造成全台大停電。圖源:香港中通社

台當局8日公開3·03大停電事故檢討報告指,風在高雄興達電廠方面,本次事故在人員操作方面出現人員危害意識不足,對於可能出現險缺乏認知;在電網部分,因用電需求持續增加,但新增擴建電網因民眾嚴重抗爭而推動困難,導致南部電網集中,增加系統運轉風險。

對此,國民黨9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在3日全台大停電後,高雄、台南還陸續出現短暫停電,明明是民進黨當局的能源政策出問題,所有的基層人員卻要拚命維持“不缺電”假象。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檢討報告沒有全面檢視台電歷年來管理上的問題,以及輸配電網、實務操作的層面,把責任推給基層,也無法解決跳電、停電問題,國民黨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表示,將此次停電事故報告與民進黨執政以來的多次大停電報告進行對比,發現內容大同小異,顯示民進黨當局在檢討事故、後續改善等方面極為不負責任;奉勸民進黨當局,就算要保某些人的官位,也應好好面對台灣缺電的問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