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向英議會講話 澤連斯基引用丘吉爾名言:我們將奮戰到底

分享到:
2022-03-09 18: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當地時間3月8日,作為首位對英國下議院議員發表講話的外國領導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視頻連線中引用二戰時期英國首相丘吉爾的名言,稱烏克蘭將奮戰到底,決不投降。

澤連斯基對英國議會發表視訊即席演說(圖:英國議會臉書)

澤連斯基在演講中逐日介紹了烏克蘭在過去13天所面對的情況,並呼籲英國向烏提供更多幫助。

澤連斯基援引英國二戰期間的“鐵血首相”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1940年在同一大廳內發表的著名演講《我們將戰鬥到底》:“我們將在海上作戰,我們將在空中作戰,我們將保衛我們的土地,無論代價如何。......我們不會投降!”

在演講最後,澤連斯基感謝了英國自戰爭爆發以來向烏克蘭提供的支持,並特別向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致謝。

澤連斯基的演講獲得了在場的英國議會兩院議員們長時間的起立鼓掌。當天,英國下議院座無虛席,有些議員甚至站到了門外。

約翰遜隨後表示,澤連斯基的演講“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並承諾將繼續收緊對俄總統普京的經濟制裁。(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