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在烏克蘭與俄軍隊發生衝突

分享到:
2022-03-02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當地時間3月1日晚,美國總統拜登在他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中再次重申,美國軍隊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軍隊發生衝突。

當地時間2月27日,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頭,馬路空空蕩蕩,難尋行人身影。

拜登在演講中回顧了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近期對俄羅斯實施的一系列“強有力”經濟制裁措施,以及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稱相關舉措展現了西方的團結並給俄羅斯帶來“痛苦”。

拜登說,美國司法部將成立一個工作組,調查俄羅斯寡頭們的“犯罪行為”,並與歐洲盟友一道沒收其游艇、豪宅和私人飛機等“不義之財”。同時,美國將繼續向烏克蘭人民提供抵禦俄軍事行動所需的援助。

拜登同時稱,美國將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美國領空。此舉的目的是“進一步孤立俄羅斯、進一步打壓(俄羅斯)經濟”。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月27日宣佈禁止俄羅斯飛機在歐盟空域內起降或穿越。同日,加拿大也宣佈對俄飛機關閉領空。作為回應,俄羅斯2月28日宣佈對包括加拿大和歐洲多國在內的總計36個國家的航空公司運營的航班在俄領空的飛行實施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多名共和黨人表示不會出席拜登的國情咨文報告,這是因為與會者被要求提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包括美國國會眾議院議員托馬斯·馬西、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在內的多名共和黨人表示,自己不願意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進行新冠檢測,或是沒有時間接受檢測,因此將不會出席國情咨文報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