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疫苗通行證”今日實施,戶外運動亦須戴口罩

分享到:
2022-02-24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闻网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香港今日(24)起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進入食肆、商場、百貨公司、街市、超級市場等要最少打一針。此外,政府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最多二人一枱、在郊野公園範圍或做運動均須戴口罩,而不少市民關注的髮型屋和健身場所,亦須關閉至4月20日。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今日起,餐飲處所會進一步收緊限制每枱人數上限至二人,聯同其餘仍然獲准營運的599F章表列處所,包括商場、百貨公司、街市、超級市場等,將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

所有進入表列處所範圍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接種要求,除了獲豁免情況,12歲或以上市民進入表列處所必須至少打一針,並使用“安心出行”。如市民被發現身處指明處所時不符合通行證要求或沒有掃“安心出行”,可被罰款各5000元(港幣,下同)。

此外,截至3月9日,市民在任何公眾地方,包括郊野公園,不論是否進行體能活動,均須佩戴口罩;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港鐵已付車費區域,均一律不得脫下口罩飲食。獲授權人員可拒絕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的人士登上該交通工具或進入該區域,亦可要求該人佩戴口罩及離開該交通工具或該區域。如有違法,最高可被罰款一萬元。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