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正加緊爭取盡早加入RCEP

分享到:
2022-02-23 13: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3日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透露,特區政府現正加緊爭取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

陳茂波表示,內地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分別是香港的第一、第二大貿易伙伴。香港會繼續爭取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框架下,引入更多開放措施,為香港業界進入內地市場創造更有利條件。

陳茂波透露,香港與東盟締結的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和相關的投資協定在去年全面生效以來,一直推展順利。東盟成員對香港尋求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亦表示歡迎。特區政府現正加緊爭取香港盡早加入RCEP。

陳茂波指,除了主要貿易夥伴外,香港亦會繼續爭取與其他經濟體締結自貿協定及投資協定,並藉着新設立的駐杜拜經濟貿易辦事處,加強與中東地區的經貿連繫及吸引中東企業來港。(完)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