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大:兒童打2針科興抗體水平與打3針成人相約

分享到:
2022-02-23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香港新冠疫情嚴峻,更出現3宗幼童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個案,令不少家長考慮為幼童接種疫苗。

據香港“點新聞”報道,近日香港大學有研究指出,兒童接種2劑科興疫苗後,其中和抗體水平與成年人接種3劑科興疫苗相約,研究至今亦沒有任何嚴重不良反應報告。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教授劉宇隆團隊負責有關兒童及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研究。該研究已為約70名3至10歲的兒童接種科興疫苗,其中22名兒童的初步結果顯示,接種2劑科興疫苗後,其中和抗體水平較18歲或以上健康成年人接種2劑科興疫苗後更高,並與成年人接種3劑科興疫苗相約,研究至今亦沒有任何嚴重不良反應報告。

香港中通社圖片

劉宇隆教授表示,研究以免疫橋接的設計,發現3至10歲兒童接種科興疫苗有效用,而臨床保護率也應比接種2劑科興疫苗的成年人更高,促請家長帶未接種疫苗的小朋友盡快接種。劉宇隆同時指出,科興疫苗採用傳統的滅活技術,十分安全,而各國12歲以下兒童已接種多於一億劑科興疫苗,並沒有發現安全問題。是次研究由劉宇隆、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教授裴偉士及港大兒科教授涂文偉聯合領導。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