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社團組織群策群力同心抗疫

分享到:
2022-02-12 0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1日電(記者 張明臻)香港新冠疫情嚴峻,一綫抗疫人員也開始感染確診,導致人手不足。社會各界積極展開支援,香港20多個同鄉社團成立義工隊,與政府相關部門一起,齊心推動抗疫工作。

應民政事務局的邀請,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緊急召集屬下25個團體社團,動員逾2100多名義工,春節期間在全港十八區社區中心進行檢測盒的分裝工作,共完成約54萬盒包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廣州社團秘書長李鳳琼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春節前一天帶領42名義工團隊到深水埗地區做檢測盒分裝工作,共完成2萬5000包。她表示,參加義工隊的人都感到香港疫情嚴重,但政府人手短缺。所以,儘管是農曆新年前一天,也放下家裡的活兒,參加義工活動,保障港人健康過新年。

近日,香港廣州社團共送出逾2000台安裝“安心出行”的手機,送給香港各區65歲以上老人及基層家庭。李鳳琼說,大家都很辛苦,但很開心能為香港抗疫出一份力。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2月7日部署屬下十大地區分會,成立10個抗疫義工隊,支援疫情重災區居民。該會呼籲全港市民,堅定支持和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舉措;樹立集體主義精神;堅定必勝信念,切忌眾說紛紜;非必要勿外出,減少聚集和流動。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為在冊會員購買“新型冠狀病毒”保險;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準備“抗疫禮包”快遞到居民家中;香港山東社團總會亦聯合各屬會開展“泰山關愛行動”,向基層市民派發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

面對疫情危機,除各大同鄉會外,香港本地社團聯合會亦發揮自身優勢,協助政府部門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王惠貞對中通社記者說,現時社團有一萬多名義工,政府人員又非常短缺,地區社團就好像內地的居委會一樣,對周邊的居民都有密切聯係,情況也更加了解。所以,在配合政府做“圍封”工作時,盡量發揮居委會的作用,減少居民恐慌,縮減政府壓力。(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