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中方的補貼水平和方式均符合世貿規則

分享到:
2022-02-10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2月10日,中國商務部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媒體問,美國副貿易代表比安奇日前表示,中國政府對企業的補貼以及非市場經濟政策和做法是“對美國經濟利益的嚴重威脅”,商務部對此有何回應?對此,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美方的指責完全不符合事實。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高峰介紹,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認真履行加入承諾,遵守世貿組織《補貼和反補貼措施協定》的各項義務,全面取消了協定下的禁止性補貼。對於世貿組織規則允許使用的其他補貼,中方的補貼水平和方式均符合世貿規則。有一種觀點認為,中國經濟取得的成功,主要靠政府干預。中方反對這樣的看法。過去40多年的事實表明,中國經濟的成功,是改革開放政策的成功,也是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和發揮政府作用有效結合的成功。中國的改革開放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不僅促進了中國經濟發展,也為世界經濟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

此外,關於中美經貿團隊溝通對話目前的進展,高峰介紹,目前,雙方經貿團隊保持正常溝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