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小馬科斯當選菲總統勝算達七成

分享到:
2022-02-09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菲律賓全國和地方選舉當地時間8日正式進入為期90天的競選期,主要候選人當天分別舉行造勢集會,以爭取更多選民支持。據外媒報道,菲律賓前總統馬科斯之子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憑借大規模的社媒宣傳,民調支持率高居榜首,加上獲得現任總統杜特爾特的女兒莎拉(Sara Duterte)作為副總統搭檔,分析指他當選機會高達七成。

圖:2021年10月6日,菲律賓前總統費迪南德·馬科斯的獨子小費迪南德·馬科斯在申請參加2022年5月的總統競選後,展示了他的候選人證書。 新華社發

根據菲律賓選舉委員會確認的名單,10名候選人將競選下屆總統。多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小馬科斯為最熱門人選,其支持率大幅領先現任副總統萊妮・羅布雷多、馬尼拉市長弗朗西斯科・莫雷諾・多馬戈索和“拳王”曼尼・帕奎奧等候選人。

小馬科斯日前受訪時呼籲各方別再“爭論菲律賓的歷史”。他所指的相信是馬科斯當年在總統任內高壓施政,國內對其毀譽參半。

小馬科斯誓言要“使國家團結起來”,他也說:“我們須要討論未來幾年該做些什麼,以便讓人民重新就業,口袋裡有錢。”

杜特爾特曾以“軟弱”來形容小馬科斯,但他在競選活動開啟前夕表示,所有總統候選人都是“他的朋友”,他不會為任何人站台。

小馬科斯若能在總統選舉中獲勝,意味著備受爭議的家族在菲政壇東山再起。馬科斯統治期間,為鞏固政權和大舉斂財,廣泛侵犯人權,數千人遭虐待或處死。1986年馬科斯被推翻,其家族流亡美國夏威夷。1991年小馬科斯結束流亡返菲律賓後開始從政。

菲律賓5月9日除了選出正副總統,300個國會議席及地方行政長官等1萬8000個職位也將舉行選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