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春節給學生發“冥幣紅包”,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道歉

分享到:
2022-02-07 1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為慶祝中國農曆新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向該校學生發放紅包,不料弄巧成拙,裡面裝的竟是冥幣。此事引發大量亞裔及留學生不滿。

圖源:外媒

據加拿大《多倫多星報》5日報道,多倫多大學官網數據顯示,該校有大量亞洲留學生,僅中國就有1.5萬多名學生。考慮到正值農曆新年,多倫多大學研究生宿舍的工作人員於大年初一為學生派發紅包。學生打開紅包後發現,裡面放的是兩張供奉逝者的冥幣,面值“一萬元”,上面還印著“天地銀行”。

收到紅包的亞裔留學生紛紛表達不滿,認為在新年期間收到冥幣是不吉利的征兆。還有學生指出,冥幣上印著英文翻譯,即使不熟悉亞裔文化,也不該犯下如此低級的錯誤。隨後,多倫多大學一名發言人發郵件向學生道歉,稱已在第一時間撤走全部紅包。宿舍管理方表示,這次活動是為營造節慶氣氛,絕無惡意。校方還稱,將繼續加強校園教育工作,以增加對多元社群的理解。(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