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故事|茶杯中的雞尾酒 酒裡的中國年

分享到:
2023-02-01 11: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Mandarin Channel Culture LTD. Director & Center Manager  Doris Dong

  這個活動一開始是因為我在一個漢語學校做這種管理和教學的工作。我希望可以做到一些其他的學校做不到的一些東西,可以讓很多的學生去體驗到不同的中國文化。活動一開始是沒有什麼靈感,只是想說過年讓學生很多喜歡喝酒,然後我們可以做一個和酒有關的。後來想茶碗就是一個中國的文化,然後如果只是很單純的喝茶,所以就沒有什麼很大的新意,所以我就和這邊的同事朋友們我就商量可不可以是真的做出幾款酒可以放到中式的這樣的一個蓋碗裡面,先有杯子,然後有了酒,然後有了故事,然後這三款酒才完全誕生出來。

  因為中國人到了過年說的最多的一句吉祥話就是恭喜發財,然後這款酒的名字它也就叫金玉滿堂,酒上面會大家可以看到有一個巧克力的金幣,象徵著大家在新的一年𥚃財源滾滾。

  另外一款酒叫做木蘭,這款酒它是紅色的,紅色就是中國在過年的時候最吉祥最經典的一個顏色,我希望能夠有一款酒是代表著中國和中國女性的,現在慢慢越來越多,大家也看到新聞說中國的女性在社會上在各個行業裡面都做出了一些成就,也是想要通過這一次機會能夠讓大家更多的去了解中國文化,去了解女性,去了解中國人。

  第三款酒就是玉兔迎春,它就是因為兔年所以我們是做了這一款酒,然後它的味道嘗起來就是白菜的味道。因為是兔子最愛吃白菜,就是因為把這種菜的味道和酒能夠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然後再加上一點點酸酸的口感,可能讓大家會從你看到這個杯子開始是一個驚喜,喝下去是另外一個驚喜。

  我讓大家去接受或者是體驗中國文化的話,它是一條很長的路。雞尾酒大家都喜歡喝,大家都想要去了解中國的新年。在熟悉的前提下,然後又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是更容易讓他們去吸引來(酒吧(,讓他們接受,等他們坐到了酒吧以後,我可以去介紹中國的文化是什麼,這三款酒的背後是哪一些和中國文化相關的東西。

   

  大家都知道中國新年,但是真的大家會為中國新年買單的人有多少,其實我沒有什麼自信的。但是我有信心的就是,如果這個蓋碗可以吸引到很多人來,大家會喜歡這款酒,同樣也會喜歡在酒裡面的所有的故事,我覺得最吸引人的是讓大家坐下來慢慢去聽中國的故事,慢慢去感受中國的文化。

  【同期】The Wise King Founder  Sandeep Kumar

  基本上(農曆新年)大家就在慶祝,但中國新年對我來說是新事物,特別是舞獅。我喜歡在中國新年觀看舞獅,還有我喜歡紅包。農曆新年我們需要慶祝,我們也需要帶來傳統,所以中國人就像茶杯一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在杯子裡放一杯雞尾酒。我不想推薦它們(雞尾酒),我希望客人按照口味嘗試這三款雞尾酒,去感受𥚃面的不同,我希望客人給我評語。這就是我們調製這款雞尾酒的原因,我不想客人只喝一杯雞尾酒就離開了。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