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超90萬!公共衛生專家:這是“美國的失敗”

分享到:
2022-02-06 09:32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2月4日,美國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90萬例!

有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認為,這一“天文數字”背後,除了反映出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播威力,更體現了美國防疫政策的失敗。

美聯社說,美國新冠感染者累計死亡病例數已經超過美國一些大城市人口,如舊金山和印第安納波利斯。

美聯社評論說,盡管擁有世界級醫療機構,美國新冠病亡人數高於其他任何國家,且直接或間接死於新冠病毒的實際人數甚至被認為大大高於所報數據。

例如,有專家認為存在“誤報病因”的案例;還有一些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因疫情無法或不願就醫,沒有及時得到治療而死亡。

美國新冠病亡人數從80萬到超過90萬,不足兩個月。

一些公共衛生專家指出,死亡病例迅速增加,既與高傳染性的奧密克戎毒株有關,也與美國反疫苗情緒等脫不開幹系。

90多萬死者中,多數人死於新冠疫苗獲批使用之後。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布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沙夫斯坦因表示,疫苗非常安全有效,但圍繞它的政治因素和不實信息的數量非常驚人。

美國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阿希什·傑哈說:“就幫助人們接種疫苗、對抗謠言、反對疫苗接種政治化而言,我們失敗了。”

目前,美國決策層在說服美國民眾接種疫苗方面似乎已經沒有辦法了。這些方面的失敗,是美國這個國家的失敗。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