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2月1日)

分享到:
2022-02-01 1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月1日通報,至當日零時,新增129宗確診個案。其中27宗輸入個案,102宗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22宗感染源頭不明,另外初步確診約90宗。

2.黃大仙區彩雲(二)邨明麗樓懷疑出現垂直和橫向傳播,有三個16室單位住戶確診,須安排撤離檢疫。

3.源頭不明個案中,涉及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的患者,遍布在全港多區;包括西營盤毓明閣、大坑東村東滿樓、土瓜灣燕安街28號、上鄉道中南大廈、紅磡時勝大廈、蕪湖街裕新大廈、麗翠苑麗瑭閣3座等。

4.葵涌邨再有新增單位發現個案。當局相信,是解封時向居民發深喉唾液瓶做強制檢測後,再發現個案,認為封區成效已經達到。

5.早前確診的24歲及64歲的兩名機場工作人員,與1月25日抵港的尼泊爾航班中確診者病毒基因排序相同;當局相信,兩人或是當時受到感染。

6.仁濟醫院一名骨科復康病房的行政助理因喉部不適及咳嗽,1月29日去私家醫院求診,深喉檢測呈陽性。1月28日為最後的上班日。當局追蹤後發現一名病人助理在1月26日曾與他一起用膳,病人服務助理被列為緊密接觸需要檢疫。

7.目前,香港仍有1103名新冠病人留醫,全部情況穩定。

8.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往位於啟德和旺角的兩個個案追蹤辦公室探訪當值同事,鼓勵他們為應對當前本地疫情而竭力加緊追蹤確診個案的接觸者,並向他們拜年,感謝他們在佳節期間為抗疫不辭勞苦。

9.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2月1日表示,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傳播率異常高,接種率未如理想;他形容農曆新年後出現大型爆發的機會,已經達到危險水平,海嘯式爆發隨時發生。

10.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月1日表示,兩年來特區政府推行的抗疫措施,過程中有不支持的聲音,但相信巿民會明白。她強調,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必然條件是跟隨內地防控策略,維持動態“清零”。(香港新聞網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