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暴風雪襲擊美國東北部 數千航班被取消

分享到:
2022-01-30 22: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美國東北部地區29日遭遇“炸彈氣旋”襲擊,多州出現暴風雪天氣,數千航班被取消,部分地區失去電力供應。氣象預報警告說,情況還會惡化,幷將出現嚴寒。

1月29日,行人在風雪中的美國波士頓前行。圖源:新華社

“炸彈氣旋”通常是指發生在中高緯度洋面上、強烈且迅速發展的鋒面爆發性氣旋,常伴有強風和雨雪,具有很大破壞力。

據美國媒體報道,這場冬季風暴覆蓋範圍至少包括美國東部10個州,其中馬薩諸塞州、康涅狄格州、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等東北部多州出現強風暴雪,戶外能見度差,不少地區積雪深度超過30厘米。

目前,馬薩諸塞州部分地區的風速已經達到了每小時122公里,不少樹木被強風吹倒。美國追蹤全國停電情況的網站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9日下午2時,受強暴風雪的影響,美國馬薩諸塞州已有超過11萬用戶斷電。據報道,美國東海岸有近1000萬人面臨斷電風險。新澤西州政府29日表示,新澤西州多地受暴風雪的影響較大,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從暴風雪中恢復。當地政府提醒民眾非必要不外出。

在羅得島州,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部分道路從29日早上8時到晚上8時實施封閉。此外,羅得島州的幾座橋梁也已經關閉,目前幷未通知開放時間。

紐約市、波士頓和費城機場29日取消了大部分進出航班,美國各地因此有4500多個航班被取消;波士頓到華盛頓之間的高速火車服務全部取消,其它火車服務也被取消或受到限制。

美國白宮發言人2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白宮將持續關注這場暴風雪給美國東部帶來的影響。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