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為保持“本心”而總辭?香港這所大學的學生會編委會還在搞事……

分享到:
2022-01-30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日前,因為刻意使用“武漢肺炎”這樣的的誣蔑性語言,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第54屆編輯委員會(以下簡稱“港浸大學生會編委會”),被校方要求“刪除學生會出版物的部分內容”,否則將下架部分學生會出版物。

沒想到,這竟然引起了港浸大學生會編委會的強烈不滿,更在1月28日晚發表聲明宣布:港浸大學生會編委會成員,即日全體請辭……

(圖源:香港浸會大學官網)

為保持“本心”而總辭?

1月28日晚,港浸大學生會編委會發布聲明稱:多次受校方幹預,涉及包括國安課程、升旗禮報道內容,校方上周五(1月21日)還要求編委會即日下架刊物……為此,浸大學生會編委會宣布第54屆“內閣”全體成員請辭。

該聲明還聲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對所出版過的刊物、撰寫過的報導,本會內省不疚,問心無愧”;因編委空間越見狹獈,“浸大率先敲響打壓學媒的警鐘”之類雲雲。

似乎感覺一份聲明還不夠表達自己的“委屈和憤怒”,港浸大學生會編委會隨後又發出了第二篇聲明。

在第二篇聲明中,港浸大學生會編委會繼續抱怨稱:“過去一年,受到不同程度的政治幹預及審查,已令內閣無法如常執行編採及出版等工作。”

聲明指出:“為保存本心而總辭,在情在理亦不應受到不必要的阻礙或打壓。”

校方將啟動紀律程序

1月29日,港浸大校方就此次事件回應表示,校方一向尊重學生會編委會的編採自主及獨立運作,但對其聲明感到憤慨!

校方強調,下架部分學生會出版物的要求,是因為收到市民及校友投訴,而校方也徵詢過法律意見,認為此行為可能涉及違法行為,因而與學生會編委會商討,促請收回所有相關刊物。

但沒想到,最終收到這樣的回復。

同時,港浸大校方也強烈譴責學生會編委會,在出版物中刻意使用“武漢肺炎”這樣的誣蔑性語言。

港浸大校方表示,考慮到學生會編委會在此事件中的責任與態度,故決定從即日起中止與學生會編委會的所有關係,取消學生會編委會使用校內所有設施的權利。

校方同時表明:對於有關學生的錯誤行為,校方將啟動紀律程序。

來看看他們的“本心”是什麽?

港浸大學生會編委會的所謂“總辭”聲明,營造出了一種楚楚可憐的受害者形象。

而港浸大校方的回應,雖然強烈,但其實還是給了這些人留了面子,並沒有“扒下他們的遮羞布”。

事實是什麽呢?港浸大學生會編委會的所謂“本心”又是什麽呢?其實真相大家心裏都有數。

沒錯,港浸大學生會第54屆編委會成員,還有另一重身份——“煽獨煽暴”分子。該團隊在2021年港浸大學生會周年大選參選時,就已露出“獨”相。

據香港文匯報此前的報道,港浸大學生會第54屆編委會多名成員,均曾以煽動性字眼,來鼓吹涉“獨”訊息。

其中,所謂的港浸大學生會第54屆編委會“外務副總編輯”謝瑋庭,在參選學生會作自我介紹時,不斷散播偏頗激進思想,還將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暴徒的暴力行為“英雄化”,甚至肆意抹黑《國歌法》、《香港國安法》。

在2021年港浸大學生會周年大選點票期間,第54屆編委會更公然以“報道”為名播“獨”。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港浸大學生會第54屆編委會,當時就發表了2020年中成立的“港獨”組織“賢學思政”(2021年9月解散)發言人、港浸大學生朱慧盈的專訪,公然宣揚“港獨”思想,煽動“學生要站出來!”

文章中,朱慧盈還引述了“港獨”頭目梁天琦自認“暴民”的言論……

他們“本心”是啥呢?還要問嗎?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