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增120宗新冠確診 本地86宗有11宗源頭不明

分享到:
2022-01-29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 (記者 李明珠)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9日通報,截至當日零時,新增120宗確診個案。另外初步確診約70宗。

香港特區政府完成對葵涌邨夏葵樓的強制檢測行動,執法行動在1月29日上午約10時完結,共檢測579名居民。圍封多日的葵涌村映葵樓及夏葵樓當天早上解封。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新增個案中,34宗輸入個案,86宗本地個案中75宗相關個案,11宗感染源頭不明。

在相關個案中,大多是葵涌邨患者,新增的確診單位僅夏葵樓1個,其餘人士大多在檢疫中心確診,截至目前葵涌邨共有416宗確診或初步確診,涉及210個單位。

香港國際機場兩名工作人員確診,1名是為到港人士派發檢測樣本瓶的24歲男子,1人是清潔工,平時清潔到港人士等候區的洗手間。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再多4人確診。

德爾塔變種病毒持續傳播,一名曾在旺角寵物店Little Boss店鋪逗留的人士確診,該店鋪逾30個環境樣本中6個帶有L452R;一名在歌連臣角火葬場工作的人士確診,料和彩雲(一)邨長波樓有關。

11宗源頭不明的患者中,兩人懷疑帶有德爾塔病毒,一人住在黃大仙區,通過污水檢測陽性後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找到,一人是在彩雲商場的清潔人士。另外8人驗出奧密克戎變種病毒,住的區域分散;一宗暫未分類。

香港醫管局通報,現時仍有891名病人留醫,全部情況穩定。由於入院人數增加,當日已經重啟亞博館9號和11號展館,連同早前啟用的8號和10號展館,可提供1000張病床,照顧病情穩定的病人;另外需要聘請400名兼職醫護增加人手。

另外,有一名73歲女病人因咳嗽去求醫,檢測後初步陽性,一名醫生為她檢查喉嚨時未佩戴眼部保護裝備,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快速檢測為陰性。(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