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日增140宗!香港單日新增創一年半以來新高!

分享到:
2022-01-24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近日,位於香港葵涌邨的逸葵樓和映葵樓等樓宇出現新冠疫情社區暴發,香港特區政府對逸葵樓和映葵樓等進行圍封檢測。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月23日在記者會上公佈了檢測數據,截至今日中午12時,葵涌邨裡發現超過17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情況令人擔憂。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

  葵涌邨近日也是出現了一個社區的暴發。經過政府對兩棟樓宇包括逸葵樓和映葵樓進行為期五天的圍封檢測,和對其他的樓宇分別進行為期一天的圍封檢測,或是對整個葵涌邨所有的居民強制檢測之後,至今在邨裡發現超過170宗確診個案或者是初步陽性個案。截至今天中午12:00,逸葵樓的個案數字是126宗。映葵樓是41宗,雅葵樓是2宗,曉葵樓是1宗,旭葵樓1宗,春葵樓1宗,芊葵樓1宗。其中部分更是涉及一些本地醫院和安老院舍的員工,情況是令人極度關注的。隨著檢測工作的推展,我們估計涉及葵涌邨的個案,有機會會陸續浮現,當然為了保障居民的健康。也避免一些潛在患者去前往其他的區域去觸發新一波的感染群組,逸葵樓和映葵樓這兩棟樓宇的五天圍封檢測將會按原定計劃繼續進行。至於經過早前居民強制檢測和昨天圍封的強制檢測行動以後,芊葵樓、雅葵樓、旭葵樓和曉葵樓的現時風險評估是比較低的,所以政府是不會延長對這四棟的樓宇的圍封行動。政府是會密切監察檢測的結果,也視乎疫情的變化去風險評估,再確定是否對葵涌邨採取其他行動。

  【字幕】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亦在記者會上公佈了昨日新增的確診個案數字,總共有140宗新增確證個案,其中本地新增確診個案就有125宗。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

  昨日我們有140宗陽性的個案,其中有15宗是輸入個案,另外有125宗是本地感染個案,當中包括94宗是逸葵樓的住客,或者是逗留在那的朋友,另外雅葵樓有1位,映葵樓有9位。另外的個案裡,17宗就和其他個案相關的個案,包括一宗是1月7日在通菜街的“little boss”買了一隻倉鼠,他的基因分析也懷疑是delta。暫時沒有源頭的個案是4個,另外我們初步陽性的個案也超過100宗。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