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增109宗新冠確診 三間公立醫院出現個案

分享到:
2022-01-24 20: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日增確診個案激升。特區政府24日召開疫情簡報會公佈,截至當日零時,新增109宗新冠確診個案。

當日新增確診者中,11宗為輸入個案,98宗為本地感染,源頭不明個案達5宗。葵涌邨疫情已蔓延至12座大廈,而該邨樓宇總數為16座,僅兩座仍未有個案。

三間公立醫院出現確診個案。一名威爾士親王醫院精神專科門診護士初步確診,曾去複診的一名病人亦確診;一名住暴疫葵涌邨的78歲老翁曾在瑪嘉烈醫院接受化療,他初步確診,但在治療期間曾拉低口罩,與病人服務助理交談。伊利沙伯醫院一名保安部運作助理,在竹篙灣確診,但他負責交通管理,毋須接觸病人。

另有2名捐血者確診,其中一人的血小板已給東區醫院病人使用。兩名確診者,近日分別在位於荃灣、沙田的站點捐血。他們在捐血時無病症、通過了篩查,其中一名確診者的血液製成血小板、血漿及紅血球,其中血小板已被東區醫院一名病人使用,其餘血樣已被回收。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對此表示,沒有捐血站員工、其他捐血者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會安排通知員工檢測,並通知捐血者。

此外,黃大仙區測出污水樣本帶德爾塔、奧密克戎兩種變種病毒。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區內或有隱性傳播,希望居民留意及檢測,政府會安排流動檢測站。

大窩口邨富強樓早前有一宗確診個案,發現再多一人初步確診,兩單位為樓上樓下同方向,疑出現垂直傳播。(記者 王豐鈴)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