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君彥:今屆立法會已整裝待發 議員定全力以赴不辜負中央及市民期望

分享到:
2022-01-26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第七屆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早前已圓滿結束。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紫荊》雜誌撰文,指今屆立法會立足在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歷史轉折點,中央及香港市民都對議會寄予厚望,議會已整裝待發,全體議員定當全力以赴,讓香港發揮所長,貢獻國家,絕不辜負中央及市民的期望。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梁君彥在文中表示,現時的立法會包羅不同背景、不同專業、不同階層的議員,當中不少議員沒有政黨背景或政治聯繫,意味政府在制定政策時,需聆聽不同黨派或政治板塊的聲音,相信所有議員均是真心誠意服務香港。他又指,若真要說“清一色”,就是所有議員“清一色”為香港謀實惠,議員會用行動證明自己服務香港的決心,並爭取市民認同,提升立法會的地位。

梁君彥說,欣喜看到新一屆議員告別對立,期望立法會與政府的管治團隊互相制衡、互相配合,行政立法關係如齒輪般重新轉動,令香港發展走得更前。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