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入境肉製品豬瘟率近2成 台民代批當局防範成效不彰

分享到:
2022-01-20 21:0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 台北消息: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春節境外肉製品輸入台灣較往年更多。有民代20日指出,今年1月台灣入境肉製品豬瘟病毒檢出比例高達16%,當局每年防堵豬瘟經費高達數千萬新台幣卻成效不彰。

示意圖


  據“行政院”有關機構統計,去年從郵包中查獲的豬肉製品統計件數是去年的1.8倍,且每年農曆年前3個月都是快遞貨品旺季,比平常月份多60萬份以上。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出,今年1月內短短9天時間,就檢出30件豬瘟病毒核酸,其中5件為陽性,比例高達16%,顯見全球非洲豬瘟延燒、快遞郵包寄送肉製品回台數量激增的情況下,台灣被入侵的風險與日俱增。

  邱臣遠表示,當局每年花在防堵非洲豬瘟的經費均耗費超過4000萬元新台幣,但成效不彰,甚至當局“非洲豬瘟”相關網站的最新咨詢停留在2019年,“各地方縣市防疫資訊揭露情形”也僅列出8縣市,呼籲民進黨當局重視相關問題,防止台灣遭豬瘟肆虐。(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