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春節期間疫情更嚴峻? 台醫生震驚奧密克戎傳染力

分享到:
2022-01-18 10:14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灣17日新增17例本土病例,創這波疫情單日新高,對於西堤相關病例再增14例,前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震驚“這是什麽傳染力”,嚴正呼籲1月7日至12日有去過西堤中壢中山店的人,不管有無癥狀都最好趕快篩檢,直呼“別忘了有半的無癥狀感染者”。

圖為1月17日,新北市亞東醫院對全院人員進行普篩。來源:香港中通社

新增的17例本土病例中,有14例為1月7日及9日到西堤用餐的消費者及西堤的員工,另外3例為日前確診的聯醫仁愛院區護理師男友、新北亞東醫院護理師,以及名出車禍到醫院篩檢陽性的個案。

對於桃園疫情不斷升高,林氏璧在粉專指出,中壢西堤相關病例目前已有35例確診,傳染力驚人,相隔2天再去西堤用餐的也確診,不免擔心春節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奧密克戎雖然毒性減弱,但傳染性增強,而且無癥狀感染者越來越多,恐成為防疫漏洞。

林氏璧叮嚀1月7日至12日有去過西堤中壢中山店的人盡快檢查,強調別忘了有半的無癥狀感染者,就算快篩或PCR陰性,為了避免偽陰性的問題,仍建議自主健康管理14天,別出入人多的場所,特別是餐廳。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