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新冠疫情升溫 專家籲優先盤點收治量能

分享到:
2022-03-28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台灣新冠疫情升溫,27日一口氣增加83例本土個案,當局召開防疫會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擔心基隆的社區感染。”台媒28日報道,醫療專家表示,當局應借鏡香港的防疫經驗,優先盤點台灣的收治量能,並研擬病患分流方式。

圖為台灣桃園機場 來源:香港中通社

台灣的新增確診個案急增,27日有83例本土加上120例境外輸入,合計逾200人染疫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民眾突然“又回到去年三級警戒的記憶中”。台大醫院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表示,隨著三月以來的大方向朝解封走,社區有零星個案在意料之中,“前陣子清零我還比較意外”。

對於本土疫情多點開花,除了大潭電廠移工群聚、基隆警察和小吃店相關,就連台東也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林氏璧說,目前要擔心的可能是基隆社區感染,短短3天就有27例。

“香港的防疫經驗就放在眼前,台灣真的應好好準備!”台北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指,香港這一波疫情死傷慘重,主因是長者沒打疫苗,且醫院端也未做好病患分流,將所有病患都往醫院送,造成醫療量能癱瘓,無法發揮。

洪子仁表示,當局應做好準備,例如有沒有盤點過集中檢疫所量能?台灣1天能承載最多的確診者數是多少?面對單日破千例奧密克戎病毒,有沒有沙盤推演能避免醫院被壓垮的措施?

他建議,感染奧密克戎大多數是輕症,可採“三段四級”分流方式,三段包含在家、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醫院,四級則是將症狀分為無症狀、輕症、中症、重症,讓無症狀病患在家休養,輕中症至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重症則交由醫院照護。(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