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張家朗勇奪世盃巴黎站冠軍!林鄭月娥祝賀:為港爭光

分享到:
2022-01-17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國際劍聯男子花劍世界盃法國巴黎站,昨天凌晨完成個人賽爭奪,24歲的香港 “劍神”張家朗在16強和8強都順利過關,然後在4強的準決賽以15:4強勢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劍手霍哥尼打入決賽。張家朗在決賽中保持超強水準發揮,以15:12戰勝另一意大利劍手盧比利掄元,歷來首次奪得世界盃分站金牌,刷新香港劍擊運動員的最佳成績。這是張家朗在東京奧運後,首度參加國際大賽就勇奪冠軍,“劍神”在國際賽場上繼續為港爭光。

香港中通社圖片

這是張家朗在去年東京奧運會勇奪男子花劍個人賽後,再上征途所參加的首項國際大賽。張家朗在本次賽事直入64強,他在64強以15:13力克法國劍手艾迪利晉級,於32強賽事以一劍險勝韓國選手HA Taegyu(15:14)晉級16強。

張家朗今站首兩仗打出高水準後愈戰愈勇,在16強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56位的韓國劍手Kim Dongsu。張家朗完全主導了整場賽事,在完全未受考驗的情況下以15:5大勝Kim Dongsu,強勢打入8強。

張家朗首次贏得世界盃金牌,在國際賽場上為港爭光的光榮事績再次引起全城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昨早亦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特意恭賀家朗,讚揚他贏得利落,表現出充分的自信。林鄭月娥藉此期望下屆政府可採納本屆政府建議的政府架構改組,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